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专题 > 关注养老服务

2021年全省养老服务工作培训班圆满结束

来源:湖北省民政厅      时间:2021-04-28 10:59

分享:

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,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,更好推进全省养老服务工作落实,4月20日,省民政厅在武汉举办2021年全省养老服务工作培训班,省民政厅党组成员、副厅长刘四海同志出席并讲话。各市(州)、县(市、区)民政局分管局长、养老服务科(处、股)负责人参加培训。

本次培训全面总结了“十三五”期间全省养老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,分析研判了“十四五”期间全省养老服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、新要求,梳理了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,通报了2020年全省养老机构等级评定结果,并举行了授牌仪式。武汉、襄阳、宜昌、荆州、公安、罗田等地交流介绍了养老服务工作经验,厅养老服务处对有关政策规划和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讲解

刘四海同志在培训班上强调,一是要深化认识,准确把握人口老龄化、构建新发展格局和“十四五”规划对养老服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。二是要织密织牢兜底性养老服务网,扩大普惠性养老服务覆盖面,持续提升养老机构服务质量,建立健全老年人福利制度,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,加强养老服务综合监管,全面部署推广应用全国养老服务信息系统,全面完成2021年养老服务重点工作。三是要强化措施,加强组织领导,坚持改革创新,强化力量保障,加强指导督促,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。